中国女篮不敌澳大利亚 热身赛不败纪录遭终结

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6-08 15:01

新华社北京6月8日体育专电 当地时间7日,为奥运落选赛做最后准备的中国女篮迎来抵达法国后的首场热身赛。面对现世界排名第二的澳大利亚队,中国女篮以69∶90告负,终结了在今年热身赛中的不败战绩。

替补登场的高颂拿下中国队最高的14分,孙梦昕和黄红玭分别得到9分和8分。

奔赴法国前,中国女篮在国内热身赛中的战绩是九战全胜,不过相比此前面对的委内瑞拉、新西兰、捷克和黑山四支球队,澳大利亚的整体水平要高出一个等级。

与国内的大多数热身赛相同,中国女篮主教练马赫本场派出陈晓佳、邵婷、露雯、孙梦然和陈楠的首发阵容。以16∶19结束首节争夺后,中国女篮在第二节中被对手拉开比分,澳大利亚队单节净胜14分,此后中国女篮未能再迫近比分,遭遇今年热身赛首场失利。

上赛季效力于WCBA(中国女子篮球联赛)上海队的坎贝奇为澳大利亚队拿下18分和7个篮板。

中国女篮将于当地时间8日面对热身赛第二个对手法国队。

里约奥运会女篮落选赛将于当地时间6月13日至19日在法国南特举行,12支参赛队将争夺5张奥运会入场券。中国女篮与西班牙、委内瑞拉队被分在D组。四个小组各前两名球队出线,进行交叉对决,获胜的四支球队直接拿到入场券,失利的四队则争夺最后一个奥运参赛资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