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NBA选秀不耽误备战奥运

来源:新华社作者:黄杰、姚友明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6-08 15:03

新华社长春6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 姚友明)8日,中国男篮将在长春迎来阵容齐整后的首场奥运热身赛,从NBA选秀训练营归来不久的周琦表示,NBA选秀与备战奥运并不矛盾,现在他主要的目标是调整状态,全身心投入里约奥运会的备战工作。

“现在主要是把状态调整一下,这场热身赛对我来说是一个适应的机会。”周琦表示。8日当天上午,阵容齐整的中国男篮在长春市体育馆进行了长达一个半小时的训练,虽然周琦也在封闭训练环节跟随队伍进行了全场战术对抗训练,但对抗主要以演练外线进攻为主,归队不久的周琦并没有太大的个人训练量。

与训练结束后其他队友都在收拾背包准备离开不同,周琦又进行了10分钟左右的拉伸训练。他告诉记者,经过在美国的两个月训练,自己最大的收获是心态上的改变。当有记者问到选秀未定是否会让他奥运备战心有旁骛时,周琦用“不耽误”三个字做出回答。

周琦此前在美国芝加哥参加了2016年NBA选秀的联合试训,随后又参加了太阳队、快船队等NBA球队的单独试训。在联合试训中,周琦2米17的裸足身高以及2米33的臂展都排在所有球员第一,其中他的惊人臂展更是排在NBA联合试训历史第12位,引起广泛关注。

周琦上赛季代表新疆出战42场比赛,场均得到15.8分、9.8个篮板和3.2次盖帽,有美国媒体认为相比于比斯利在CBA场均31.9分和13.2个篮板的数据,周琦的表现并不出众,但考虑到新疆队中两个外援的无限开火权,周琦的数据其实难能可贵。

综合多位NBA球探和圈内人士的看法,周琦长手长脚有篮子不失灵活性,但感觉他缺少一种对于篮球原始的激情和“狠劲儿”,这样优势和劣势同样突出的球员,很有可能在首轮靠后或次轮靠前的位置被选中。

2016年NBA选秀大会将于北京时间6月24日在纽约布鲁克林举行,届时周琦将跟随中国男篮在意大利集训备战里约奥运会。考虑到时差因素,周琦将在当地时间凌晨关注自己最终“花落谁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