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奥运落选赛中国不敌西班牙 结束了小组赛征程

来源:新华社作者:苏斌 王春燕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6-15 08:31

新华社北京6月14日电 面对世界第三西班牙队,中国女篮没能创造奇迹。当地时间14日,在法国南特举行的里约奥运会女篮落选赛D组比赛中,中国队43:77惨败给对手,以1胜1负结束了小组赛征程。

中国队没有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得分最高的邵婷仅有9分入账,孙梦然和陈晓佳分别贡献8分和7分。西班牙队的托伦斯砍下全场最高的22分,李特尔交出12分和13个篮板的两双数据。

相比首战轻取委内瑞拉队,中国女篮主教练马赫对首发阵容做出一处调整,取代陈楠担任首发中锋的黄红玭为中国队命中第一球。西班牙队展现了强大的团队协作能力,开场后5名首发球员各自完成一次进攻,有着“女版伊巴卡”之称的李特尔频频利用高位策应为队友制造机会。中国队首节进攻效率较低,不过靠着防守和后场篮板球保护紧咬比分,在本节结束时以8:15落后。

在西班牙队的高强度防守面前,中国队在第二节中难以组织起有效进攻,分差也在一点点被拉开。托伦斯上篮得手,西班牙队在本节还剩5分30秒时取得两位数的领先,此后西班牙队靠着一波7:0的小高潮,在半场结束时将优势扩大到14分。

老将陈楠成为中国队在第三节中最稳定的进攻点,连续命中三记跳投,然而主动权依然掌握在西班牙队手中,托伦斯和李特尔两大进攻点合力发威,托伦斯奉献两记三分球外加一次上篮,帮助西班牙队带着19分的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中国女篮能否从小组突围,还要看西班牙队与委内瑞拉队的比赛结果,两队将于当地时间15日交手。

里约奥运会女篮落选赛共有12支球队参加,分成4个小组,每组前两名球队出线,然后进行交叉对决,获胜的4支球队直接拿到入场券,失利的四队则争夺最后一个奥运参赛资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