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里约,邂逅地球上最性感迷人的姑娘

来源:新华社作者:姬烨责任编辑:陈婕
2016-07-17 14:29

里约的海滩文化

里约市区共有4个著名海滩,从东向西依次是弗拉门戈海滩、博塔弗戈海滩、科帕卡巴纳海滩和依帕内玛海滩。其中后两个更加有名。诚如世人所说:不到里约等于没去过巴西,而不去海滩等于没去过里约。

科帕卡巴纳海滩蜿蜒4.5公里、宽近百米,造型如同月牙。每逢晴天、不论周末还是工作日,这里都会聚集大量人群,除了戏水的人,还有民间沙雕艺术家、即兴桑巴舞者、表演卖艺的歌手,人们在海滩上充满乐趣。而大量餐厅和酒吧依次排开,也给人们提供了消磨时光的好去处。

依帕内玛海滩更为时尚,全球的小资美女几乎都集中在这里。里约的海滩还是线形比基尼的发源地,那首巴西波萨诺瓦名曲《依帕内玛的女孩》,也让这里成了美女圣地。

海滩上,人们会充分感受到巴西人对于运动的热爱。赤裸上身的型男、戴着耳机的美女、还有无数上年纪的人们,都用自己的方式快跑、慢跑或散步。吹着海风,看着美景,海滩上的你如果不锻炼一下,简直就像个异类。

里约市政府在沿海公路旁设立专用跑道,每隔100米就有一个距离标示,方便人们查看自己的跑步距离;在跑道边放置类似于单杠的健身器材,还有水雾器让人们在健身完后享受一丝凉意。海滩上随处可见数不清的球门、球网,全部由政府出资搭建,不管你是市民,还是游客,都能随便享用,没有什么约束,更不会有人收费,绵延十公里的海滩上一下子就让里约拥有了数百片免费足球场。

最让人感叹的是,尽管里约的交通并非四通八达,但是政府还是在周末和节假日把作为主干道的沿海大道封路,专门供人们锻炼身体。

里约还有些景点值得一去,包括彩色阶梯、阶梯教堂、桑巴大道、植物园、明天博物馆、国家历史博物馆、蒂茹卡国家公园等。而弗拉门戈、弗鲁米嫩塞等里约的巴西足球甲级联赛俱乐部,也值得一去。当然以奥运闭幕式举办地马拉卡纳球场领衔的奥运场馆群,也将成为里约新景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