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率领中国女排抵达里约 期待比赛获佳绩

来源:新华社作者:徐征 王镜宇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8-02 15:02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日电(记者徐征 王镜宇)结束了在巴西圣保罗短暂集训的中国女排于8月1日晚飞抵里约,为里约奥运会的征程进行最后的准备。女排主教练郎平表示,她非常高兴又一次站到了奥运会的舞台上,同时也希望能够带领中国女排年轻的姑娘们在里约取得好成绩。

中国女排是北京时间7月29日启程前往位于巴西圣保罗的中国奥运训练基地的。郎平表示,在抵达巴西后几天里,女排在圣保罗进行了适应性训练,同时还进行了一场友谊赛,队员们的状态还是非常不错的。

得知中国女排抵达里约,驻里约的中国公司职员、中国女排球迷,以及当地华人协会的会员早早就来到了机场等待,他们在现场拉起了横幅,喊起了“中国女排加油”的口号。中国女排一出现,他们就簇拥上去。郎平和女排队员们也满面笑意同迎接的人群合影。

在最后时刻入选国家队的老将魏秋月说,她现在身体和体能状况都不错,能够再一次入选奥运阵容非常幸运,同时也希望能够为球队贡献一份力量。不过,平时一贯与媒体关系良好的中国女排这次却显得“口风甚紧”。其他球员基本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大赛在即,中国女排也感受到了奥运会带来的压力。

2016年距离郎平首次执教中国女排参加奥运会正好过去了20年。郎平说,又一次站到了奥运会的舞台上感到非常开心。她表示,中国女排近期的训练情况不错,来到里约之后在赛前也安排了时间比较长的训练,相信中国女排会有一个良好的状态。

中国女排在里约的首堂训练课将在当地时间8月2日上午9点半开始。在奥运会的小组赛中,中国女排的比赛均被安排在上午进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