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人博尔特有望创纪录

来源:新华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8-03 14:50

里约奥运会田径赛场最令人期待的明星是谁?答案无疑是已经连续两届奥运会斩获男子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项目3枚田径金牌的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出征里约奥运会,博尔特也坦言:“我在这里可能会创造历史。”

博尔特此前由于腿部伤势退出了牙买加田径里约奥运会选拔赛,但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英国站比赛中,博尔特在200米比赛中跑出了19.89秒的成绩,这给了他在里约奥运会上继续冲击三冠的底气。里约当地时间7月28日,博尔特飞抵里约,他直言:“世界纪录是伟大的,但也是用来被打破的。去年的田径世锦赛很棒、很美妙,但那仅仅是田径界的盛会,而奥运会不一样,是全世界关注的焦点,是地球上最伟大的奇观。当100米决赛开始的时候,每一个人都会说,博尔特正在奔跑,让我们拭目以待吧。”去年的北京田径世锦赛,博尔特与美国名将加特林上演了一场巅峰对决,博尔特最终仅以0.01秒的优势夺得冠军,这也令外界更加期待两人在里约奥运会上的对决。

对于即将开始的里约奥运会,博尔特并没有做过多的展望,也没有谈论他的主要对手加特林,他只是简单地说:“我在这里可能会创造历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