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索维金娜第七次参加奥运会 成为世界之最

来源:福州日报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8-03 15:53

在近日结束的体操世界杯梅尔辛站比赛中,代表乌兹别克斯坦出战的丘索维金娜成功完成了女子跳马难度最高的动作——前手翻团身前空翻两周半,难度系数高达7.0。

这个难度系数高达7.0的动作,是由俄罗斯名将普罗多诺娃在20世纪90年代末首个完成并由她名字命名,该动作从进入女子体操难度表后鲜有人能在正式比赛中完成。不过,丘索维金娜完成该动作时始终保持并腿姿态,除落地深蹲外,整体完成质量着实不错。

丘索维金娜出生于1975年6月,当她在16岁时就代表独联体夺得体操世锦赛女团和自由体操金牌、跳马银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她与队友一起夺得女团冠军。

此后1996年亚特兰大、2000年悉尼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她又代表乌兹别克斯坦出现在赛场上。而在2008年,为了偿还德国救助自己身患白血病的儿子的一份情,她又代表德国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并拿到了一枚宝贵的跳马银牌。

当儿子病情好转,大部分人都认为她会就此退役陪伴家人时,她却在赛后霸气十足地说:“我能比到四十岁。”果然,2012年她又出现在伦敦奥运赛场,拿到了跳马第五名。这时的她,成绩已经不重要,她是因为乐趣而参加体操比赛。

在今年4月19日结束的巴西里约奥运体操测试赛上,丘索维金娜如愿获得一张奥运会入场券。当她出现在今年的里约奥运赛场时,她已经41岁了,也将成为体操史上第一位参加过七届奥运的体操选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