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生瑜何生亮!李宗伟又逢林丹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骆云飞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6-08-03 16:32

无敌是寂寞的,好在体坛是个“既生瑜,又生亮”的地方。里约奥运会,李宗伟又逢林丹,朴泰桓再遇孙杨,菲尔普斯也将对决罗切特,输赢皆看点。

对马来西亚羽毛球男单选手李宗伟来说,里约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奥运之旅,中国选手林丹亦然。在过往的赛事中,他们的名字总是被同时提及。只不过,前者至今戴着“千年老二”的帽子,后者被誉为“超级丹”。

结局是残酷的,但赛场内外二人惺惺相惜。2013年世锦赛上,林丹看到对手李宗伟因抽筋倒地,主动走过去关心。林丹曾说,“我们很珍惜彼此比赛的机会,每一次比赛都非常珍贵,非常感谢有这么一个伟大的对手”。

从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算起,马来西亚60年来无缘金牌,其奥运奖牌也主要来自羽毛球项目。打破无金尴尬,33岁的李宗伟无疑是最大希望,但压力也不言而喻。在经过禁赛的煎熬后,他目前重回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

作为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男单冠军,32岁的林丹也渴望完成“三连冠”。里约告别赛,李宗伟和林丹的表现值得期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