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赛赛替补进奥运女单 彭帅3将后中国再添1金花

来源:新华社作者:汪涌 马向菲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8-03 08:51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马向菲)由于出现球员退赛情况,中国选手郑赛赛获得了替补参加里约奥运会女单比赛的资格。

2日下午,新华社记者从郑赛赛处获得了确认的消息,这样郑赛赛除了原来要参加的女子双打项目外,还将参加本次奥运会的女子单打比赛。这也使得中国队继彭帅、张帅、王蔷后,又增加了一个女单参赛名额。

2日上午,中国女子网球队的几名队员来到里约奥运会网球比赛场地进行赛前训练。彭帅与张帅在五号场地进行训练,郑赛赛则与双打搭档徐一璠在另外一块场地进行训练。从发球到网前小球等,一共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训练,四名选手的训练状态都十分出色。刚刚抵达里约热内卢不久的王蔷则因为身体出现不适,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

有趣的是,在彭帅和张帅训练接近尾声时,身着白色网球服的西班牙网球巨星、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纳达尔背着装备包,出现在同一块训练场地内。纳达尔到达场内后,拿出球拍进行整理,随即又在教练的带领下,在场边进行热身活动,等待两名中国选手结束训练。彭帅和张帅刚一结束训练走下来休息,纳达尔立即就上场训练。训练中,纳达尔十分投入,看来伤病情况不会影响到他参加本届奥运会的比赛,更不会影响这位巨星以西班牙代表团旗手身份出现在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上。

彭帅和张帅观看了一会纳达尔的训练后,收拾好装备,起身和另外一块场地的郑赛赛、徐一璠到旁边的网球中心场馆内进行身体力量训练。据中国网球队教练介绍,目前这几名队员的状态都不错,训练积极性高,主动性强。张帅则表示,要全力以赴做好每一堂训练课,训练做好了、比赛投入了,自然就会有好的结果。本次奥运会专司双打项目的徐一璠介绍,她与郑赛赛今年搭档参加了多场比赛,成绩不错,大大增加了信心,希望能够在本届奥运会上有好的表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