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飞抵里约 主帅马赫:奥运目标冲击前八

来源:新华社作者:李博闻 单磊 苏斌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8-03 08:51
8月2日,中国女篮队员陈楠(前右)与队友抵达里约国际机场。新华社记者燕雁摄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博闻 单磊 苏斌)中国女篮2日抵达巴西里约热内卢。球队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球队士气状态都不错,将向奥运前八发起冲击。

“目前女篮队里状况很好,没有伤病,士气不错。”女篮领队胡加时说,“这次里约奥运会是历届中国男、女篮(面临形势)最严峻、最困难的一次。男、女篮都是新老交替、年轻球员为主的球队,但无论有多困难,我们都会全力以赴。之前,(女篮)在美国打了两场热身赛,一胜一负,成绩还可以,对手也很强,目前时差气候都基本适应了。”

主帅马赫也表示,现在全队上下很团结,这次奥运会的目标是冲击前八。老将陈楠说,自己现在的身体没有伤病。队员邵婷也告诉记者,虽然旅途劳顿,但看见这里的人很热情就很兴奋、很high(振奋)。“大家调整得都还不错,也在不断地磨合,状态挺好,”邵婷说。队长露雯则说:“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很多事情都比较新鲜,之前没有见过这么大的场面,心里觉得很兴奋和激动。目前状态还可以。虽然(现在)不是最佳(竞技)状态,但在慢慢往上走。”

本届里约奥运会中国女篮跟美国、西班牙、加拿大、塞内加尔、塞尔维亚一起分在B组,首战将在6日对阵加拿大。在此之前,中国女篮将于3日与巴西女篮进行一场热身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