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香港代表团在奥运村举行升旗仪式

来源:新华社作者:刘宁 杜白羽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8-05 08:30
8月4日,中国香港特区区旗在里约奥运村升起。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4日电(记者刘宁 杜白羽)中国香港代表团4日在里约奥运村举行升旗仪式。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表示,希望中国香港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能够获得奖牌。

霍震霆在升旗仪式前说:“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我们的自行车运动员李慧诗赢得了一枚铜牌。这次里约奥运,我希望我们也有运动员能够上台领奖。”

中国香港自行车队总教练沈金康表示,由于正在赛场积极备战,爱徒李慧诗未能参加升旗仪式,“她现在状态非常好。能够比出训练时的水平,无论成绩怎样,我都会满意。当然,如果能拿到奖牌,那就非常荣幸了。”

中国香港本次派出75人的代表团来到里约,其中包括38名运动员,将参加9个项目的比赛,包括自行车、击剑、乒乓球、高尔夫球、游泳、田径、羽毛球、帆板和赛艇。

中国香港代表团团长霍启刚表示,队伍里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对交通、食宿和训练安排都感到满意,奥运村和场馆范围有大量保安人员,安全问题不必担心,村内设施也都很好。

担任中国香港代表团旗手的游泳运动员欧铠淳说:“这将是我第三次参加奥运会了。能够担任旗手,感到非常激动,现在充满期待。奥运会是运动员生涯的最高舞台,希望自己能够获得理想的成绩。”

当天,与中国香港代表团一同进行升旗仪式的还有印度尼西亚、摩洛哥、塞内加尔、塞拉利昂和黑山代表团。在升旗仪式结束后,各代表团依次合影留念,并交换了纪念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