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资格赛第一进体操男团决赛 张成龙掉杠留遗憾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薇责任编辑:高飞
2016-08-07 10:27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6日电(记者张薇)志在卫冕的中国体操男队6日晚间亮相里约奥运会男子体操资格赛,尽管身为单杠高手的队长张成龙在自己的最强项中失手,但中国队还是以排名第一的总成绩挺进男团决赛。

中国队以跳马平稳开场,轮转到第二项双杠时展示超群实力,4名登场选手得分一个赛过一个,邓书弟最后在这一中国队预想的争金项目中以15.800分“震慑”全场。然而,随后的单杠比赛中,张成龙和上午出场的日本队“全能王”内村航平一样出现失误,中途掉杠。

“可能因为对这个项目渴望比较多,反而影响了发挥。”曾拿过该项目世锦赛冠军、更曾在两年前的南宁用一套高难单杠套路豪取高分,让中国队逆转实现世锦赛男团六连冠的张成龙说。

不过,作为队中唯一有奥运经验的选手,张成龙顶住压力,很快调整好心态,顺利完成自由操比赛。稳稳落地后,张成龙双手挥拳呐喊。

最终,中国队以270.461分的总成绩排名第一,但领先美国队不足0.06分。与中国队一样晚场比赛的俄罗斯队将出战早场的世锦赛男团冠军日本队挤到第四位。不过,中国队与日本队之间的差距也就是1.167分。

张成龙表示,虽然以第一的成绩进了决赛,但几支队伍得分如此接近,预示着8日的决赛必然紧张刺激。“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休息,赶快恢复体能”。

给自己第一场奥运比赛打了六七十分的林超攀一边为“老大哥”张成龙无缘单杠决赛感到惋惜,一边已开始展望中国男队最看重的团体决赛。“我们争取要做到零失误,落地站稳,把握好每个细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