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57分输给美国 易建联获前NBA名帅赞誉

来源:北京青年报作者:宋翔责任编辑:李晨
2016-08-08 08:47

昨天凌晨,中国男篮开启了里约奥运会的第一场小组赛,他们最后以62比119大比分输给美国男篮。中国男篮的核心易建联是全队表现最为出众的球员,他得到了25分,还抢下了6个篮板。易建联这样的表现,使得担任美国电视评论员的前NBA名帅科林斯也给出了赞誉,他认为易建联现在完全有能力继续在NBA打球。

与整体实力强大的美国男篮交手,中国男篮很难获得比赛的胜利,但可以从中学习到很多东西。另外中国男篮也希望队员能打出自己的特点与水平。而在昨日的比赛中,易建联在这些方面是做得最好的:他出战30分钟,19次出手8次命中,投中了两个三分球。

前NBA名帅科林斯作为美国电视媒体的评论员,对于易建联的表现也做出了点评,他认为易建联是一名非常具有天赋的运动员,他现在应该继续留在NBA打球。但与此同时,科林斯也指出,易建联要想回到NBA,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易建联在赛后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但他谈论更多的不是个人表现,而是全队应该从这样的比赛中获得哪些东西,他说:“我们有机会和美国这样的世界强队比赛是很好的提高的机会,对方无论防守还是进攻都有很强的攻击性,包括速度、敏感度和判断,都比我们好。我们还是要针对我们自己,从和美国队的比赛中总结经验,大家不管面对任何对手,打出自己的节奏和水平状态。”另外,易建联也透露在这场比赛前,姚明曾经给他发来信息称,希望中国男篮不要因为一场比赛的结果而影响到后边的比赛。

在这场比赛中还有一个亮点是,美国男篮的乔治在防守后卫赵继伟时,被后者的运球晃倒。不过乔治在赛后专门发了一个视频做出了解释,他说:“我当时并不是被对方的假动作晃倒,而是鞋带松了。”(记者 宋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