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上演大逆转夺冠 林跃陈艾森高分折桂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刘化迪责任编辑:唐超山
2016-08-10 03:39

里约奥运会第三个比赛日中国队收获两金

孙杨上演大逆转夺冠 林跃陈艾森高分折桂

孙杨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王宏达摄

本报里约热内卢8月9日电 记者刘化迪报道:里约奥运会进入第三个比赛日,中国游泳和跳水健儿再夺两枚金牌。截至记者发稿时,中国代表团以5金3银5铜排在奖牌榜第二位。

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凭借最后50米的强力冲刺上演大逆转,以1分44秒65的成绩率先触壁,这是中国游泳在里约奥运会的首金,也是中国游泳在这个项目上的历史性突破。夺冠后,孙杨长时间高举双手,做出第一的手势。在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徐嘉余以52秒31的成绩夺得一枚银牌,成为第三位登上奥运领奖台的中国游泳男运动员。这两天红遍网络的傅园慧,也用女子100米仰泳的铜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在男子双人十米跳台决赛中,林跃和陈艾森凭借近乎完美的发挥一路领先,以496.98的高分轻松折桂,为中国跳水“梦之队”续写了这个项目的四连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