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小威出局 中国选手结束全部比赛

来源:新华社作者:汪涌、姬烨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8-10 11:05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9日电(记者汪涌、姬烨)继男子世界排名第一的焦科维奇首轮即遭淘汰后,女子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廉姆斯9日晚也爆冷遭到淘汰。卫冕冠军穆雷和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纳达尔则击败各自对手晋级。同一天,彭帅/张帅和郑赛赛/徐一璠两对组合,在女双比赛中均不敌对手,中国队从而结束了本届奥运会所有的比赛。

小威廉姆是本届奥运会女子单打的头号种子,不过她本届奥运会的征程并不顺。刚一开赛,她就和大威这对女双头号种子被淘汰出局。8日,在女子单打比赛中,她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艰难地击败法国选手科内特晋级。9日,在与乌克兰新秀斯维托丽娜的较量中,被对手连下两盘,连八强大门都没有迈入。

9日的比赛结束后,女单八强全部产生。分别是斯维托丽娜、科维托娃、普伊格、西格蒙德、凯斯、卡萨金娜、孔塔和科贝尔 。

当天男双比赛产生了四强,分别是美国的约翰森/索克;罗马尼亚的梅吉亚/特卡乌;西班牙的纳达尔/洛佩兹;加拿大的内斯特/波斯皮希尔。

中国金花彭帅/张帅和郑赛赛/徐一璠两对组合9日的双打比赛备受关注。头一天,中国金花在女单比赛中已全部出局。当日率先进行的是彭帅/张帅迎战6号种子哈拉瓦科娃和赫拉迪卡,结果对手以两个6:4击败了中国的“双帅组合”。当天下午稍晚些进行的郑赛赛/徐一璠与8号种子埃拉尼与文奇组合的比赛,经验老道、实力出众的意大利老将组合,以6:2、6:3淘汰中国队选手,跻身八强行列。

本届奥运会,中国队共有5名选手参加女子单双打比赛,有得有失。彭帅、张帅、郑赛赛和王蔷参加的单打比赛,彭帅和王蔷首轮即遭淘汰,但张帅和郑赛赛则分别击败对手,以替补名额参赛的郑赛赛首轮就将4号种子选手A·拉德万斯卡击败,两人虽然都止步次轮,但都表现出一定的实力。参加女子双打的两对选手闯过首轮后,可惜未能晋级八强。本届奥运会,加快了中国金花的新老交替。郑赛赛、王蔷等九零后球员在大赛中成长迅速。此外中国队此次在球员行程、训练安排,后勤等方面的保障等方面都有不少可取之处,可供今后借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