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薇两破女子举重世界纪录夺冠 为中国女举拿下首金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刘化迪责任编辑:刘航
2016-08-11 04:00

里约奥运会第4个比赛日中国军团再揽三金

邓薇两破女子举重世界纪录夺冠

邓薇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王昊飞摄

本报里约热内卢8月10日电 记者刘化迪报道:里约奥运会进入第4个比赛日,中国健儿再夺3枚金牌。截至记者发稿时,中国代表团以8金3银6铜居奖牌榜第二位。

在女子举重63公斤级比赛中,邓薇以绝对优势霸气登顶,为中国女举拿下首金,挺举成绩和总成绩均打破世界纪录。在男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中,石智勇在抓举落后1公斤的情况下,依靠出众的挺举实力,以352公斤的总成绩夺冠。有趣的是,这是“石智勇”名下的第二个奥运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同样名为石智勇的另一位中国选手曾在男子举重62公斤级比赛中夺冠。

在女子双人十米台决赛中,中国跳水“梦之队”继续神勇,陈若琳和刘蕙瑕从第一跳一直领先,最终以354分夺冠。这是陈若琳连续参加3届奥运会夺得的第5枚金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