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悉数亮相多人顺利过关 男双遭遇败仗

来源:新华社作者:姬烨 王春燕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8-12 10:34
8月11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小组赛中,中国选手林丹以2比0战胜奥地利选手戴维。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1日电(记者姬烨 王春燕)2016年里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11日开拍。在小组赛首轮比赛中,中国羽毛球队悉数亮相,林丹领衔众多名将顺利过关,但男双的柴飚/洪炜遭遇败仗。

奥运会采用先小组赛、后淘汰赛的赛制。比赛在由会展中心改造的临时场馆——里约中心4号体育馆进行,虽然羽毛球在巴西并不流行,但现场还是涌入不少热情的观众。

在男单和女单的小组赛首轮比赛中,各路名将并未遇到太多阻碍。早上的男单比赛,林丹仅用时34分钟就以21:5和21:11击败世界第68位的奥地利选手戴维·奥贝诺斯特雷。林丹表示,第四次征战奥运会,其实能来里约他已经赢了,因为这是对他四年努力的肯定。

马来西亚名将、男单头号种子李宗伟在对阵苏里南19岁小将索伦·奥普蒂时,整场比赛仅让对手得到5分,两局比分分别是21:2和21:3。二号种子、中国选手谌龙也直落两局,战胜斯里兰卡选手卡鲁纳拉特纳,迎来“开门红”。

女单比赛中,种子选手也悉数过关,其中卫冕冠军李雪芮在晚场比赛出场,作为中国队当天最后一个亮相的选手,她仅用时25分钟就以21:12和21:7战胜葡萄牙选手桑托斯。她在赛后表示:“上场之后,发现自己很兴奋,今天是第一场,主要还是适应找感觉。”

在国羽较为薄弱的男双,世界第五的柴飚/洪炜以18:21、21:14和21:23惜败于世界第八的日本劲敌远藤大由/早川贤一。双打比赛每项共有16对组合参赛,分为四个小组,每组前两名出线。柴飚/洪炜所在的小组有三对排名世界前十,同在D组的印尼组合阿山/塞提亚万获得胜利,这意味着柴飚/洪炜之后比赛不容有失。另一对中国男双组合傅海峰/张楠直落两局击败了一对美国组合。

国羽在混双比赛同样遭遇了不小挑战,卫冕冠军张楠/赵芸蕾经过50分钟激战才战胜一对世界排名第18的德国组合。上届亚军徐晨/马晋则与一对英国组合苦战三局,最终以13:21、22:20和21:15反败为胜。

从1996年开始,国羽从未让女双的奥运金牌旁落。在本届赛事的首日比赛中,中国女双组合于洋/唐渊渟和骆赢/骆羽均收获胜利。其中,世界第七、首次参加奥运会的骆赢/骆羽以21:11和21:18战胜了世界第六的丹麦名将彼得森/吕特·尤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