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直在奥运赛场,从未走远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8-20 08:10

龙清泉:时隔8年重回巅峰

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龙清泉以抓举137公斤、挺举170公斤、总成绩307公斤的成绩登顶冠军,并以总成绩307公斤刷新世界纪录。

姓名:龙清泉

国籍:中国

出生日期:1990年12月3日

从事项目:举重

里约奥运会战绩:1金

8年一轮回,龙清泉王者归来。

2008年横空出世的龙清泉,曾经被誉为举重界的中国“神童”,被认为是最有可能打破穆特鲁世界纪录的人。但“小龙闹海”之后却趋于波平浪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选拔赛,他竟因成绩不佳无法代表中国举重征战赛场。

时隔8年,重回巅峰!龙清泉一“举”定江山,以307公斤的总成绩夺得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冠军,同时打破了土耳其神童穆特鲁16年前创造的总成绩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

“今年来到里约我有两个梦想,金牌和打破世界纪录,今天都做到了。”当记者问他,在通往冠军的征途上,天赋和勤奋哪个因素更重要时,龙清泉把记者所说的两个因素颠倒了过来,他说——是勤奋加天赋。而且所谓天赋,是“不管经历什么样的挫败和伤痛,都始终坚持做你喜欢的事情,这本身就是一种天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