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队教练:朱婷表现更加稳定和成熟

来源:新华社作者:刘金辉责任编辑:张硕
2016-08-21 15:27

靠着百折不挠、英勇顽强、团结奋斗的拼搏精神,中国女排征战里约奥运会赛场,在极其艰难的情形下创造了一个个奇迹,赢得了一场场荡气回肠、慷慨壮烈的史诗般胜利,最终夺得冠军。让历史记住这传承着不朽女排精神的“英雄之师”的十二朵金花。图为中国女排主攻、2号朱婷8月8日在比赛中庆祝得分。 新华社记者岳月伟摄

新华社郑州8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金辉)北京时间21日,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得金牌,主攻手朱婷表现出色。朱婷在河南女排打球时的主教练詹海根说,朱婷在进攻和防守端都发挥得很出色,场上表现更加稳定和成熟。

朱婷是目前中国女排的头号球星,经过世锦赛、世界杯和里约奥运会的锤炼,这位河南姑娘已经成为中国女排的核心。她在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决赛三场比赛中分别获得28分、33分和25分,成为中国女排的得分王。赛后,她被评为本届奥运会女排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

詹海根说,朱婷在八场比赛中表现都很出色,“之前朱婷在河南女排打联赛的时候,由于过度倚重她和赛程的密集等原因,她经常出现体力不支的状况。但现在经过这几年国家队的训练和国际大赛的历练,这个问题基本解决了,她在场上的表现更加稳定和成熟。”

“中国女排本次比赛低开高走,打得很不容易,也充分展现了集体主义和勇于担当、敢于拼搏的精神。河南女排应该好好向她们学习,争取在联赛中打出好成绩,”詹海根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