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在去年全国两会上的承诺,都实现了多少?

来源:人民网责任编辑:高飞
2016-02-23 16:33

2015年全国两会期间,多省份党政主要领导在团组开放日活动上,对2015年地方反腐、扶贫、经济等方面工作有所表态。在今年全国两会即将开幕之际,让我们来对应梳理一下地方政府一年来的工作成绩,看看他们的承诺实现了多少。

【正风反腐】

承诺——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二季度公布实施官员配偶子女经商规定

成绩——

上海已规范165名市管干部 其中10人调整现职3人被立案调查

在2015年3月6日上海代表团开放日活动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表示,规范官员配偶子女经商的规定2015年二季度可正式公布并且实施。

2015年5月1日,上海出台了相关规定,明确上海市级领导干部的配偶不得经商办企业,其子女及其配偶不得在上海经商办企业。据悉,截至2016年1月底,上海甄别出165名市管干部需要规范,并全部完成规范工作。其中,112人亲属退出经商办企业活动,10人调整现任职务,10人免职退休,1人辞去现任职务,29人亲属经商办企业与干部本人管辖地区或业务范围不存在关联,由本人作出依法依纪依规经商办企业的书面承诺,3人被立案调查。

承诺——

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将开展“六个严禁”为重点的专项整治

成绩——

2015年云南查处违反“六个严禁”问题768个 处分262人

2015年3月7日,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在云南省代表团开放日上指出, 下一步云南将开展“六个严禁”为重点的专项整治,即:严禁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严禁插手土地征用、严禁插手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严禁违规使用扶贫救灾和社保资金、严禁领导干部收受“红包”、严禁违反党的组织人事纪律。

据报道,2015年,云南从严查处领导干部违反“六个严禁”行为,解决了一批权力寻租、损害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重点领域的“篱笆”扎得更紧了。全年查处违反“六个严禁”问题768个,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62人、组织处理224人,建立完善各类制度规定33个。

承诺——

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吴英杰:对反腐现象有案必查

成绩——

2015年西藏党政纪处分522人 其中地厅级8人

2015年3月9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吴英杰在西藏代表团开放日活动上表示,按照中央的要求,对腐败现象,我们有案必查,有线索必查。

据报道,2015年,西藏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累计受理各类信访举报1387件(次),处置问题线索1290件,立案457件,同比增长38.9%;结案387件,同比增长36.7%;给予党政纪处分522人,同比增长43.8%,其中地厅级8人,县处级82人;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28人。

【攻坚扶贫】

承诺——

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要让贫困群众不愁吃不愁穿

成绩——

2015年甘肃发放215.8亿精准扶贫专项贷款 惠及45万户

2015年3月7日,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在甘肃省代表团开放日活动中说,甘肃将通过多种有效措施开展扶贫,力争在较短时间内让贫困地区的贫困群众实现“不愁吃 不愁穿”的目标,也就是保障农民“灾年家有余粮吃,一年四季有衣换”。

据悉,2015年,甘肃省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建立了精准扶贫大数据管理平台,实施脱贫攻坚“853”挂图作业。加大资金投入,保障攻坚需要,争取到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50亿元,较上年增长9.3%;整合20个省级部门440亿元专项资金,一次性切块下达到县;实施总规模400亿元的精准扶贫专项贷款,已发放215.8亿元,惠及45万户;实现了贫困村互助资金项目对贫困村和藏区有贫困人口行政村的全覆盖。

承诺——

福建省委书记尤权:下一步扶贫工作重点把握好“四个一”

成绩——

2015年福建“造福工程”危房改造4.8万户 20万人实现脱贫

2015年3月6日,福建省委书记尤权在福建省代表团开放日上表示,下一步扶贫工作的重点要把握好“四个一”。一、有一个好的理念,要树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不等不靠、弱鸟先飞的理念。二、要有一条好的路子,最重要的是要从贫困地区的实践出发。三、要有一套好的政策。四、有一支好的队伍。

近日,福建省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5年福建省构建“三位一体”扶贫工作格局,实施精准扶贫,深化山海协作,共建产业园区,扶贫开发宁德模式持续实施,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加快发展,“造福工程”危房改造4.8万户,20万人实现脱贫。

【GDP增速】

承诺——

时任陕西省常务副省长江泽林:GDP增速定为10%是可行的

成绩——

2015年陕西省GDP增长8%

2015年3月7日,陕西省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上,时任陕西省常务副省长江泽林在回答经济发展的有关问题时表示,陕西经过慎重考虑,GDP增速定为10%,这个符合陕西的发展实际,既考虑到发展阶段又考虑了发展基础。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要求,这个是可行的。

陕西省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显示,陕西2015年全年实现生产总值18171.86亿元,增长8%,地方财政收入2059.87亿元,增长12.1%,城乡居民收入达到26420元和8689元,分别增长8.4%和9.5%,基本完成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