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在去年全国两会上的承诺,都实现了多少?

来源:人民网责任编辑:高飞
2016-02-23 16:33

承诺——

湖北副省长王晓东:GDP增速定在9% 加把劲儿一定可以实现

成绩——

2015年湖北省GDP增长8.9%

2015年3月6日,湖北副省长王晓东在湖北代表团开放日活动上表示,湖北省根据实际将GDP增长目标定在9%。只要加把劲儿,够一够,跳一跳,一定可以实现。

湖北省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显示,2015年湖北全省生产总值达到29550.19亿元,增长8.9%。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8%、9.2%。城镇新增就业86.63万人。实现12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

【区域发展】

承诺——

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推进“五大中心”建设

成绩——

“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国际物流中心核心区”等已启动

2015年3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新疆代表团开放日活动上表示,新疆区位优越,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天然的核心区,新疆正在推进交通枢纽、商贸物流、金融服务等“五大中心”的建设工作,今年开工建设乌鲁木齐编组中心站,促进物流业的发展。

新疆自治区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5年编制“五大中心”“十大进出口产业集聚区”建设专项规划,发布了一批优先推进项目清单;阿拉山口、霍尔果斯整车进口口岸通过国家验收并已开展进口业务,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获得国家批准设立并奠基建设;输变电、新能源等一批境外项目建设取得成效;首次代表国家与格鲁吉亚在境外成功举办以丝绸之路经济带为主题的国际论坛,进一步增强了我国特别是新疆与周边国家的经贸往来。

承诺——

天津市委代书记、市长黄兴国:将打造“一带一路”的新支点

成绩——

“一带一路”投资实现快速增长

2015年3月9日,天津市委代书记、市长黄兴国在天津代表团开放日活动上表示,天津将打造“一带一路”的新支点。发挥港口航运优势,打造“津新欧”、“津蒙俄”等运输通道,建设综合交通枢纽。发挥先行先试优势,利用自贸区建设契机,探索新的投资与贸易规则。

2015年,天津“一带一路”投资实现快速增长。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备案设立企业机构32家,新增中方投资总额8.5亿美元,同比增长1.6倍,主要涉及能源矿产、农业合作和加工制造等领域。此外,天津人大会议日前审议通过的地方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明确,未来五年,天津将借“一带一路”机遇,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打造多式联运跨境交通走廊,畅通“津新欧”、“津蒙俄”等运输通道。

承诺——

河北省长张庆伟: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成绩——

产业交通环保等取得一系列阶段性成果 协同发展规划体系初步形成

2015年3月9日,河北省长张庆伟在河北省代表团开放日活动上说,下一步河北主要深入贯彻“四个全面”,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全面小康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目标,全面深化改革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关键,全面依法治国、从严治党是支撑。“我相信河北明天发展会更好。”

2015年底,河北副省长杨崇勇介绍京津冀协同发展情况时表示,产业方面,在曹妃甸的北京现代产业发展试验区开发建设势头良好,已经签署了79个项目。交通方面,已打通了京昆、京台等多条高速公路及一批省内干线、农村公路“断头路”、“瓶颈路”,保津、张唐铁路年内通车。生态环保方面,1-11月,河北全省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了24.5%,“9·3阅兵”期间,河北为保障“阅兵蓝”做出了应有贡献。此外,2016年河北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河北加快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协同发展规划体系初步形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