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通知要求做好“两会”气象保障服务

来源:中国气象报作者:赵天宇责任编辑:高飞
2016-02-23 16:35

全国政协第十二届三次会议和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以下简称“两会”)将分别于3月3日和5日在北京召开。近日,中国气象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积极做好“两会”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通知要求,要切实加强气象服务保障组织领导。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正值冬春季节转换,天气复杂多变,寒潮、大风、沙尘、雾、霾等灾害性天气多发,气象预报服务工作要求高、难度大、任务重。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国“两会”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值班值守,确保“两会”气象服务高效有序开展。要切实做好灾害性转折性天气预报预警。要密切关注天气气候变化,做好灾害性转折性天气监测和预报会商,特别是要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可能出现的寒潮、大风、强降雪、沙尘、雾、霾等灾害性天气过程的精细化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着力提升预报预警和服务的精细化水平。

通知强调,要围绕焦点热点问题做好决策气象服务。“两会”期间涉及的焦点、热点话题多,要密切跟踪舆情和有关动态,围绕“两会”期间代表热议的重点话题,各级领导关心、社会公众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及时提供决策气象服务信息和权威解读,做好相关决策服务工作。各单位要加强协作与联系沟通,确保做好“两会”各项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