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立案的5000余件提案绝大多数已办复

来源:新华社作者:熊争艳、孙铁翔责任编辑:刘航
2016-02-23 21:45

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记者熊争艳、孙铁翔)记者23日从全国政协提案工作情况通气座谈会上获悉,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立案的5000余件提案绝大多数已经办复,提案办理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孙淦介绍,一年来,人民政协在实践中积极探索,通过各种形式将协商民主贯穿于提案工作全过程。一是加强了集体提案的协商力度。二是提案委员会在审查立案环节,加强了与提案者、提案承办单位的沟通协商。三是协商确定重点提案。四是承办单位与提案者开展多种形式的协商。五是将协商民主寓视察、调研、提案办理协商会等重点提案督办活动之中。

孙淦说,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即将召开。目前,大会提案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已收到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提案460多件,委员提案100多件。

他表示,今年大会提案审查工作将进一步明确不追求提案数量,更讲究提案质量的要求,严把提案质量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把选题准、调研深、情况明、分析透、建议实的好提案立起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