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人大代表贺源:“精武教头”的新追求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雁翔 谢晓龙责任编辑:刘航
2016-02-26 22:45

军队人大代表、第41集团军某旅教导队队长贺源——

“精武教头”的新追求

■中国军网记者 王雁翔 通讯员 谢晓龙

开栏的话

一年之计在于春,风正帆悬奋进时。承载着亿万人民的殷切期许,举世瞩目的全国两会即将拉开帷幕。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将齐聚北京,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国家兴盛富强建言献策。

发展机遇千载难逢,改革强军旗帜高扬。过去一年来,军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自觉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领思想行动,牢记使命重托,坚决拥护改革,忠实履职尽责,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改革强军伟大实践,强军意志更加坚定,强军作风更加扎实,用实际行动书写了精彩篇章。从今天起,本报将推出“谈使命 话担当”专栏,讲述军队代表委员在改革强军征途的动人故事。

初春的桂北,依旧寒风凛冽,但第41集团军某旅的训练场上,却因一条喜讯而暖意融融。

“咱旅教导队队长贺源荣获集团军2015年度‘塔山之星’……”面对官兵的称赞,贺源的目光从容而坚毅。作为军队人大代表的贺源,接受过习主席的亲切接见,他至今还记得习主席的殷切嘱托:“塔山阻击战很有名气,一些外国军校还把它当作经典战例来研究。希望你们发扬优良传统,强化战斗精神,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荣获过特等狙击手、爱军精武标兵、全军学习成才先进个人等诸多荣誉的贺源,一直未曾懈怠,贺源说:“在改革强军的征途上,唯有迎难而上,向着梦想不断奋力攀登,才能不负肩头的重担与使命。”

去年3月,贺源从连长升任旅教导队队长。新岗位和部队改编换装后骨干培训的诸多新要求,成为摆在他面前的一道道新难题。贺源抱定打铁先须自身硬的信念,着眼旅作战任务的新变化,成立培训攻关突击队,每天扎根训练场至少十二小时,虚心向各级精武标兵和带兵人请教。“这种新装备你熟悉,希望你多批评指教”,成了他的口头禅,笔记本上密密麻麻记满了各类装备数据、操作规程和训练规范。短短三个月时间,他不仅把全旅主战装备学了一遍,还考过了装甲车通信、驾驶和射击三大专业的等级证书,探索出一套某新型步战车技能操作和组训方法,官兵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不愧为“精武教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