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孙晓梅五年6次提交建议 推动反家暴法实施

来源:新京报作者:王姝责任编辑:陈婕
2016-02-29 16:13

一年来,这些变化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反家暴法明天就要实施了,“打老婆天经地义”成为历史;全面二孩已经放开,实行了30多年的“独生子女”政策成为历史;“税收法定”写入立法法,政府随意征税成为历史;居住证制度全面实施,户籍壁垒终将被打破……

这些改变,是高层作出的决策。决策的背后,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推动的身影。

有的代表身患癌症,但不妨碍调研履职,建议议案一提再提。问题不解决,答复就是“不满意”。问题初步解决,他们考虑如何进一步推动。共识,在一次次互动中逐渐形成。

今年全国两会在即,新京报找到了这些代表委员中的“代表”,讲述他们的履职经历,讲述重大政策变化背后的故事。

从开始研究中国的家庭暴力问题到反家暴法正式实施,孙晓梅经过了26年的光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