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贾康:中国经济增长亮点仍然存在 楼市去库存须区别对待

来源:中国日报作者:李想责任编辑:陈婕
2016-03-03 15:09

贾康:中国经济增长亮点仍然存在 楼市去库存须区别对待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

中国日报3月2日电(记者 李想)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分别于2016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在驻地接受了中国日报记者采访。

贾康在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形势确实有令人担心的地方,市场预期不好,地方政府和企业层面有困难。但是也不能把问题极端化,经济增长亮点仍然存在。只要不犯大错误,现在的稳增长措施加上必要的调节,2016年经济有很大可能性出现探底,(GDP增速)不能再往6.5(%)以下滑了,希望可以企稳。未来‘十三五’期间,GDP增速年均6.52%是必须拖住的一个底,中国可接受的区间是在6.5%以上,但今年预计不会突破7%了。”

贾康同时指出:“楼市去库存一定要区别对待,三四线城市需要去库存是看得比较清楚的,但不是每个城市千篇一律的办法,一定要根据不同情况设置具体方案,手段也要多样化。中国的赤字率在今年肯定不能以3%为‘天花板’了,但具体抬高到多少还要有阶段性考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