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就在前方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张旗 卜金宝责任编辑:吴昊
2016-03-04 03:01

梦想就在前方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侧记

■本报记者 张 旗 卜金宝

北京的3月,徐徐暖风拂面来。

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前的台阶上,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拾级而上,再一次走进这座神圣的殿堂。

下午3时整,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请全体起立,唱国歌。”党和国家领导人与政协委员、与会工作人员齐声唱响雄壮的国歌。之后,大家认真听取了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各位委员,我们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携手创造中华民族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洪亮的声音、坚定的语气、铿锵的承诺,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

春风吹进了会场,也吹进了委员们的心里。开幕会结束后,有的政协委员仍在会场驻足讨论。“这两年来,政协的民主监督职能发挥得越来越好,开展监督不仅有计划、有题目,而且有载体、有成效。”军队政协委员王洪光对记者说,“去年我提交了关于加强政协民主监督职能的提案,从今天的报告中,我看到了回声,对政协工作更加充满期待。”

回顾过去的一年,很多委员都感到,协商议政实效得以增强,民主监督职能得到强化,工作机制不断完善,人民政协事业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务实协商,不流于形式,这样的感受我越来越强烈。”军队政协委员赵铱民以自己担任政协委员的经历感慨地说,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这种在人民内部各方面广泛商量的过程,就是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过程。

协商和民主,既在报告中被反复提及,也是政协委员们讨论中的热词。“能够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能够施展的舞台越来越广。”许多政协委员都表示,尽管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一些艰巨挑战,但大家对国家的发展充满信心,对“十三五”的开局充满憧憬,中国梦强军梦一定能实现。

云帆扬起致千里,人心思进向未来。民主协商助力改革,宏伟蓝图振奋人心,光荣使命凝聚力量,梦想就在前方!(本报北京3月3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