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锦波代表:让竞技体育与大众体育比翼齐飞

来源:新华社作者:李代祥, 张莺责任编辑:乔梦
2016-03-04 20:28

新华社北京3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代祥、张莺)“从体育大国变为体育强国,离不开广泛的群众基础。”全国人大代表、广西举重运动发展中心教练员唐锦波表示,竞技体育发展对大众体育有引领作用,大众体育能给竞技体育打下更广的人才基础。

唐锦波说,很多人说到竞技体育,总是有意无意地把它与大众体育对立起来。其实,竞技体育发展对大众体育有引领作用,大众体育能给竞技体育打下更广的人才基础。同时,不能简单把体育等同于比赛,其实不管是竞技体育还是全民健身,最重要的是要培养上进、奋发的体育精神。

唐锦波认为,发展竞技体育不能急功近利。要通过发展体育运动,在国民当中形成一种精气神。只要把这种精神培育好了,任何一种运动都容易发展起来。当前,要做好体育设施建设等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各类体育运动中来。

唐锦波从1985年至今,从事举重教练工作30余年。他还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举重金牌得主唐灵生的教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