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畅谈雷锋精神:我以雷锋为榜样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欧阳乐生 张旗责任编辑:张硕
2016-03-04 21:37

雷锋,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雷锋精神,一个教育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时代精神;雷锋故事,一个官兵接力传承正能量、激情演绎五十余载的鲜活教材。2016年3月5日是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让我们听听军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享他们的观点和故事。

军队人大代表王波:学雷锋做“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

雷锋是革命军人的精神坐标,是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的鲜活教材,也是教育引导官兵成长成才的宝贵财富。在学雷锋树新风活动中,我们部队官兵人人都是主角,个个都要践行。大家在营区外见义勇为,在营区内互帮互助,也带动了军属家属助人为乐,学雷锋的风气可谓是潜移默化、蔚然成风。

军队政协委员黄传贵:实现中国梦离不开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是一个时代的精神,是一个接地气、聚人气的精神符号,这种精神永远不会过时,永远值得传承。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当代社会也涌现了如郭明义、阎肃等一大批百姓熟悉、可敬感人的英模人物。在我看来,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征程中,雷锋精神越来越成为我们不可或缺的精神支柱。

军队人大代表崔永军:捍卫雷锋义不容辞

雷锋是思想道德的楷模,也是我心中的偶像。近年来一股以诋毁雷锋形象、嘲弄雷锋精神为时尚的歪风邪气悄然刮起,妄图淡化雷锋的时代价值、矮化雷锋的道德作用。我希望全社会都能拿起法律和道德的武器,捍卫雷锋、捍卫英雄,营造崇尚英雄的良好社会新风。

军队政协委员李鸿:学雷锋重在日常经常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内容,体现了中华民族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不同的年代,雷锋精神具有不同的表现形式。我认为,学雷锋不只是在3月5日这一天,而是要注重经常、讲求实效,在点滴中力所能及帮助他人,弘扬正气,集聚社会正能量。

军队政协委员徐洪刚:做雷锋的接班人

多年以来,我结合工作和个人实际,一直在坚持学雷锋。这3年,以办个人书法展、损资助学、捐资救灾、公益帮扶等多种形式,宣扬雷锋精神,讲述雷锋故事,身体力行践行雷锋精神。我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那就是以个人的微薄力量,尽个人的最大努力,像雷锋那样,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作者:欧阳乐生、张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