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踏春来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邹菲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6-03-05 02:35

以梦为马踏春来

——军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报到见闻

■本报记者 邹 菲

三月初的北京,细柳泛绿。两会亦如和煦春天,如约而至。

今年,军队代表委员都带来哪些真知灼见?这不,军队代表委员刚报到,记者就急切探访。“这个红艳艳的代表证背后,是万千官兵的信赖和嘱托。”军队人大代表、吉林省军区指挥自动化工作站高级工程师尚雅琴说,关系部队建设发展的问题,是她履职尽责的关切点。

尚雅琴拿出一份《关于推进信息安全领域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建议》告诉记者,去年习主席出席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特别强调要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如今,提升网络空间信息安全,也是军民融合的一个主战场。

“‘军人优先’为啥多次成为微信朋友圈热议的焦点?说明我们在落实上还有不少问题。”军队人大代表、原成都军区某报废武器弹药销毁站工程师陈雪礼,向记者讲起他身边官兵普遍关注的一件事。陈雪礼说,“军人优先”仅仅4个字,但关乎军人职业荣耀感,国家应加强对军人优待政策的宣传,并予以落实。

记者见到军队人大代表、潜艇学院核潜艇电工教研室主任李丹妮时,她正在房间里埋头整理自己的调研报告。今年,她带来了3份建议。李丹妮告诉记者,自己提前报到,是为了有更多的时间充实完善自己建议的内容。

在军队政协委员驻地宾馆,军队政协委员、武警警官学院训练部副部长雷敏,正就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对部队官兵的一些影响与其他委员讨论。经过广泛调研,她形成了一份《关于做好“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优生健康安全服务工作的提案》。

“这些问题都与官兵切身利益相关,我们既要真切反应官兵企盼,也要努力推动更多惠兵政策的实施。”这是雷敏的呼声,也是官兵的心声。

(本报北京3月4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