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成为两会“OUT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祺育书责任编辑:姚远
2016-03-05 11:36

高铁提速了,4G挂牌了,连春晚都有了四个分会场了,社会日新月异的变化是不是让你感觉“猴赛雷”?七大军区落下帷幕,五大战区朝气蓬勃,强军兴军浪潮奔涌,站在改革大潮中的你HOLD住吗?

“十三五”征程扬帆起锚,2016年两会如约而至,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与此同时,远离北京两会现场的你OUT了吗?两会已经开始,改革、反腐、法治、一带一路……这些当前的热点你都了解吗?

两会是党和国家的大事,两会热点若不及时关注了解,难免就会OUT。手机、报纸、电视和电脑马上运用起来,将关注目光置于两会之上。作为军人的我们理应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敏感,做到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在关注与了解两会热点的同时强化爱国主义情怀,进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强军兴军的伟大征程中。

关注了解尚不足,融汇理解是关键。关注两会热点,并不能就像浏览新闻一般仅仅关注热点本身,而是要“跳”出来,党和国家领导人高瞻远瞩,勾勒出强国强军蓝图,对于两会上提出的新政策新主张新精神,不仅要从微观上剖析这些政策主张,也要从宏观上关注这些政策主张所涵盖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从而加深全面理解。

远离两会现场并不意味着远离两会,可以通过多种渠道了解相关讯息,因为只有完全透彻地理解了两会上提出的有关政策主张,才会发自内心地拥戴,才会不折不扣地落实。军人的使命要求是一切行动听指挥,在实践中在工作中理解贯彻两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经过两会讨论交流、集思广益,每名同志都将是两会精神的践行者,角色虽小使命光荣。站好每一班岗,接好每一个电话,开好每一趟车,巡好每一次防……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尽心工作的你,都是在为两会做贡献。

战友们,2016年两会,别当“OUT哥”,快来添光彩!

(策划 何文光 曲延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