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涉军干货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作者:周海涛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3-05 18:25

解放军报客户端北京3月5日电(记者周海涛)5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对军人来说,报告中有不少干货,解放军报客户端为你盘点:

报告首先总结“十二五”成就,指出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成就显著,经过五年努力,国防实力又上了一个大台阶。

强调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新的一年,要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全面加强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落实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展开军队规模结构和政策制度改革

报告称,统筹推进各方向各领域军事斗争准备,严密组织日常战备和边海空防管控。加强后勤保障和装备发展。稳步推进领导指挥体制改革,部署展开军队规模结构和政策制度等改革。提高军队建设法治化水平。建设现代化武装警察部队。推动重要领域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加强国防动员建设。发展国防科技工业。各级政府要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走出一条新时期鱼水情深的军政军民团结之路。

坚决反对“台独”

报告强调,我们要继续坚持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坚持“九二共识”政治基础,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

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

报告称,创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机制,以信息化为支撑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依法惩治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和就业创业服务

报告指出,着力扩大就业创业。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鼓励以创业带动就业。加强对灵活就业、新就业形态的扶持。切实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和就业创业服务工作。

加快海外利益保护能力建设

报告强调,我们将建设性参与解决全球性和热点问题。加快海外利益保护能力建设,切实保护我国公民和法人安全。

此外,报告还提出制定国家海洋战略,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拓展蓝色经济空间,建设海洋强国;支持革命老区发展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