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人大代表是如何“炼”成的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雪振责任编辑:姚远
2016-03-05 14:49

“我也想当人大代表。”

两会来临,当看到人民大会堂中的一抹抹陆军绿、海军白、空军蓝,亲爱的战友,你的心中是否会萌生出这样一个梦想。

你知道吗?在部队,只要年满18周岁,不论是现役军人,还是军队安置和移交地方的离休、退休人员,或者是在军队工作的文职人员、职工,是都可以参加人大代表选举哒。

什么?你学历低咋办?职务低怎么整?别急别急,民族、性别、家庭出身、教育程度、职务等情况,也统统不用担心。怎么样,门槛够低吧!

哇塞,原来人大代表和我这么近啊?怎么样,跃跃欲试急不可待了吧!

可问题来了,全军方方面面那么多人,最后选出来当全国人大代表的,也就二百多人,万分之一的概率,咋样才能脱颖而出呢?

在部队,你或者是指挥员、战士,或者是技术干部,或者是文职人员……岗位、出身和背景虽然统统不重要,但要想当人大代表,其中一点却至关重要:足够的亮眼和优秀,能够作为全军官兵的代言人。

不信你可以扒一扒,“兵王”王忠心、“全军优秀指挥军官”韩庆波、“忠诚使命的模范军官” 江勇西绕……哪一个不是响当当的人物?

单拿王忠心来说,他当战士30年,熟练掌握3种型号武器,精通19个岗位,先后执行重大军事任务28次、参加实装操作训练1300多次,没有下错一个口令、做错一个动作、连错一根电缆、报错一个信号、记错一个数据、按错一个按钮,当兵当到了一级军士长,想想都让人惊呆了。

难就难在人家不仅自己“超优秀”,带的兵也是个顶个,立功受奖的有38人之多,考入军校、提干的更是达到17个,还有3个被上级授予了荣誉称号!把兵当到这个份上,想不选都不行!

当然,再看看其他的军队代表,哪一个没有自己的闪光成绩呢?所以,只要你足够优秀,当全国人大代表,那就一切皆有可能!

心动不如行动,要想从众多官兵中脱颖而出,成为在人民大会堂行使权力的“那一个”,首先还是要全身心投入强军新征程,真正在自己的岗位上干出一番业绩来,这样的话,“代表梦”才真的不是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