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宗国英——

天津滨海新区将着力发展城市功能未来保留38个村庄

来源:新华社作者:李鲲、毛振华责任编辑:陈婕
2016-03-05 20:38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记者李鲲、毛振华)全国人大代表、天津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宗国英5日下午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滨海新区将逐步转变经济功能区的单一角色,发展城市功能,现有的100多个村庄未来将仅保留38个。

宗国英表示,报告强调各级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使命扛在肩上,把万家忧乐放在心头。具体到滨海新区,大力发展城市功能是当地百姓迫切需要的福祉。

“现在每天有30万人口在新区和老城区之间流动,说明我们新区在城市服务方面有短板。这一点必须补齐,否则不仅百姓不能安居,也不利于经济发展。”宗国英说。

他表示,一方面,滨海新区将进一步加速城镇化,把现有的100多个村庄中的绝大部分改造为城镇,保留38个村庄;另一方面,要把城市和村庄的配套服务建好,村庄要各有特色并加强给水排水等市政设施投入,城市要积极破解港城矛盾,围绕就业医疗等改善民生。

“现在项目选址要求和十年前不一样了。过去先生产后生活,现在先生活后生产。民生活动对城市发展非常重要。”宗国英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