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严重污染源要“舍得割肉”

来源:新华社作者:吕诺责任编辑:乔梦
2016-03-06 00:54

“对严重污染源要‘舍得割肉’,持之以恒铁腕治污,才能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发改委主任方玮峰。

“要为企业和一切创新主体营造一个好的创新环境,创新是‘放’出来的,不是‘管’出来的,要明确政府的权力边界,在行政干预上多做‘减法’,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委书记尤权。

“中国那么多产品产量居世界第一,但叫得响的产品和品牌不多。现在人们已经从对实物的简单需求,转向对品质、品牌的体验需求,这要求生产企业也要向这方面转型,从卖产品转向卖服务,提高品质、加强服务、打造品牌。”——全国政协委员、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

“抓住单位GDP能耗降低不放松,就抓住了淘汰落后产能和保护生态环境的‘牛鼻子’,就能促进经济转型升级,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保定市副市长闫立英。

“现在关于城市的各种评比太多了,评比期间交通、环卫、社区等各个部门都在搞突击,人力物力浪费严重,长远效果并不好,这种形式主义的做法要不得。”——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大街道环卫所路段班长谢智波。

“当前‘城镇学校挤、农村学校空’现象仍然较为突出,除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外,消除城镇学校‘大班额’、加强农村普惠性学前教育,以推进教育均衡发展,补上优质教育不足、分布不均的‘短板’。”——全国政协委员、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马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