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人大代表热议做好贯彻全军政工会精神“下篇文章”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欧阳浩 杜康责任编辑:姚远
2016-03-09 04:04

看齐追随,向着古田方向

——军队人大代表热议做好贯彻全军政工会精神的“下篇文章”

■本报记者 欧阳浩 杜 康

回首望,新形势下政治建军里程碑耸立;再出发,强军征程彰显生命线威力。

这几天,军队人大代表就做好贯彻全军政工会精神的“下篇文章”展开热烈讨论。

有一种认识高度统一:习主席始终把政治建军摆在首位,我们要从看齐追随的高度把政治建军牢牢抓在手上,坚定不移沿着习主席开辟的新形势下政治建军道路前进。

有一种行动高度一致:古田全军政工会以来,全军和武警部队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从严整风整改,奋力开新图强,一个正本清源、聚力强军、革弊鼎新、重塑威信的政治生态正在形成。

让思想追随成为官兵政治自觉

伟大的事业,离不开伟大精神的引领。

弘扬我党我军优良传统、强力推动抓整顿解决问题积弊,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讨论中,军队人大代表结合工作实践,深切感到,习主席亲自领导召开全军政治工作会议,解决了新形势下政治建军的一系列重大问题,确立了在强国强军征程中发挥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的大方略,引领我军在新的起点上重整行装再出发。

“习主席视察南京军区机关时指出,学习贯彻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关键是要落到实处,要在学习理解会议精神上下功夫。”南京政治学院院长王树代表,一边忙着参会,一边还惦记着学院多个理论培训班的教学情况。他说,贯彻会议精神首要的长期的任务,就是把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旗帜在强军征程中始终高举。

王树代表介绍,南京政治学院是全军学习、研究、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的重要基地之一,为了将全军政工会精神阐释好、传播好,去年,他们专门举办了军队院校政治工作教学协作联席会,全军数十所军队院校的专家学者,以“在教学中贯彻落实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主题展开专题研讨,推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系统进教材、生动进课堂、扎实进头脑”。

思想引领是最重要的引领,思想追随是最根本的追随。“群力谁能御,齐心石可穿。”来自军委政治工作部的军队人大代表们认为,做好贯彻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下篇文章”,必须坚持不懈地用党的意志主张贯注部队、教育官兵,让思想追随成为官兵政治自觉,经常主动坚决向党看齐、听党指挥。

“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这是向党看齐最核心最要害的问题。”“鼓浪屿好八连”连长田鑫代表和“南京路上好八连”指导员闫永祥代表经常在一起交流。两个连队都驻守在改革开放前沿,“哨楼挨着酒楼”,面对“铸魂”与“蛀魂”的较量、固根与拔根的拉锯,他们一手抓理论武装,一手抓传统培育,切实让每名官兵在灵魂深处受到震撼洗礼,使听党话、跟党走成为一种行动自觉,保持了连队本色。他们感到,向党看齐,就必须按照“绝对”的标准固根铸魂,深扎听党指挥的思想根子,铸就绝对忠诚,做到党叫干什么就坚决干,党不允许干什么就坚决不干。

“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这是向党看齐最根本的衡量标准。”这次两会,有的代表将正式提交关于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武装警察法》的议案,建议将贯彻执行军委主席负责制的重大原则要求写入武警法。武警部队政委孙思敬代表深刻谈到,实行军委主席负责制,是宪法明确规定的,是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核心制度,是长城永固的“定海神针”,事关战略全局和根本方向,必须作为最大的忠诚、最大的政治,作为铁规铁律来坚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