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戳痛点讲真话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左泽韬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6-03-09 09:28

没人会愿意给自己“拍砖”。

这似乎是一个定理,显而易见,“拍砖”就会发现不足、暴露缺点,又有谁会愿意去揭自己工作上的短处呢。但,今年的两会上,勇于“拍砖”,给自己“拍砖”已经成为新的一大亮点。

关注时政的一定会有这样的感触,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经济发展一片欣欣向荣,但还存在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需要加以克服。

参加两会的各部门负责领导同样感同身受,他们选择“拍砖”这种虽然痛但又有效的方式来直面遇到的社会问题。农业部长在谈到牛奶质量问题的时候就提到,“大批人前往国外去抢购奶粉,是中国乳业的耻辱”;海南省委书记在媒体记者谈到频发的宰客问题时也下了保证书:“如果有人胆敢欺客,就让他倾家荡产”;黑龙江省省长在记者会上回应“天价鱼事件”时也诚恳表示“深刻反思、欢迎监督”,不避讳谈论问题,直戳痛点,坦诚应对。

我们当然乐于看到这种变化,敢于说真话,敢于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才是我党先进性的体现,才能体现责任和担当。回想我党我军的从诞生到逐渐壮大的历史,在那个人民大众受到压迫的岁月里,在受到帝国主义封锁打击的困境下,每个指战员都敢于“拍砖”,不计较个人得失,结合弊病讲真话,最终经受住战火考验,成功解放全中国,在广大人民的企盼中建立了新中国。

身为当代革命军人,我们要弘扬党的三大优良作风,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时对别人的缺点或错误提出意见,同时也要对自己的缺点或错误进行的自我揭露,实事求是查找问题和不足,及时有效解决,不断促进战斗力提升。

敢于“拍砖”,才能不会被“拍砖”,给两会点赞,为担当喝彩。

(作者单位:空军勤务学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