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是最严酷的“审计师”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桑林峰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6-03-10 04:01

你看,你看,战争的脸不停地在改变。

用昨天的战争标准或者今天的战争标准进行战斗力建设,真打起来就可能付出血的代价。

我军将来应对的战争,是强强之间的对抗。欲胜强敌,必先在标准上超越对手,在能力上强于对手。

战争是关系国家安危、民族存亡的大事。欲抓大事,必须有科学设计和追求目标。这个科学设计,就是战斗力标准;这个追求目标,就是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

法定而事遂,本立而功成。一支军队能不能打胜仗,关键在于战斗力标准立得牢不牢。

胜利的军队用未来的观念打今天的战争,失败的军队用昨天的观念打今天的战争。如果整天谈论打赢明天战争但思维却仍停留在过去,走得越远可能离胜利越远。只有用发展的眼光审视自我、超越自我,破除守旧观念、守常思维、守成思想,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才能把我军历史的荣光变成明天的荣耀。

战争是最严酷的“审计师”。不按战斗力标准搞建设,到了战场,就会折戟沉沙。我们绷紧打仗这根弦,肩扛打赢这座山,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就一定能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