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军目标凝聚力量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桑林峰责任编辑:姚远
2016-03-11 04:09

一代军人有一代军人的使命担当。我们生活在圆梦的伟大时代,必须奋力实现强军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这是广大官兵的心声,也是军队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

无事深忧,有事不惧。在把握国家发展战略机遇期的同时,我们也要切实看到,实现由大到强,越前行面临的阻力与挑战可能就越大。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唯有牢记强军目标、坚定强军信念、投身强军实践,以共同之理想凝聚共同之力量,以共同之奋斗实现共同之目标。

目标引领发展,目标凝聚力量。实现强军目标,要有宏伟蓝图、清晰路线,更要有重点任务、抓手载体。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深扎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子,才能保持政治优势;深入推进改革强军,塑造和设计好军队未来,才能建设强大军队;深入推进依法治军,实现治军方式的根本性转变,才能锻造出“四铁”过硬部队,从而打牢实现强军目标的坚实基础,使人民军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目标高远,使命催征。当前,要想实现强军梦,必须用新的发展理念引领从上到下、从内到外的现代化转型重塑。深入贯彻更加注重聚焦实战、创新驱动、体系建设、集约高效、军民融合的战略指导,国防和军队建设才能步入快车道。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强军兴军的责任历史性地落在我们这一代军人身上,广大官兵要永远保持那么一股干劲、一种锐气,勇于自我变革、自我塑造,中流击水、衔枚疾走,奋力推进改革强军战略,在强国复兴的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