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里晒两会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邹维荣 徐小龙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6-03-11 04:04

“吕丁文代表建议增强军队和军人职业吸引力”“军队人大代表建议出台军人荣誉法”……9日,军队人大代表、陆军某师侦察连指导员颜建刚利用休息时间,在微信朋友圈里一口气发了6条消息,恨不得将会议期间自己感兴趣的动态都发上去。

“连队官兵非常关注全国两会,来之前有不少战友要我经常更新朋友圈消息,晒晒会上的新动态。”颜建刚代表介绍,去年部队出台规定,官兵在符合保密要求的前提下,可以在业余时间使用手机,大家已经习惯通过“刷”微信、看手机客户端来获取信息。

“叮……叮……”消息发出去不久,颜建刚代表的手机就响个不停,几条与官兵密切相关的代表建议引来点赞,还有很多好友在朋友圈留言进行互动。

“两会结束后回到部队,要为全师官兵宣讲会议精神。”颜建刚代表说,“这次回去宣讲有点难度,好多内容大家都已经知道了。这几天我要下功夫把会议精神学深学透,争取能给大家进行深入解读。”

“内容新鲜及时,互动讨论方便,通过解放军报‘融媒体’给官兵‘讲’两会,大家爱听爱‘点赞’!”说话间,他将解放军报客户端上的一篇文章《军队人大代表颜建刚:强化快速反应能力训练》,发到了朋友圈。

(本报北京3月10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