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视点:热词“获得感”的背后与官兵利益息息相关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余远来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3-11 17:29

连日来,“获得感”成为很多人大代表口中的“热词”。那么,军队改革强力推进以来,作为部队普通官兵,如何看待“获得感”呢?

自去年军委改革工作会议召开以来,从军委总部体制改为军委多部门制,从陆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成立到五大战区亮相,全军官兵深切地体验到了改革带来的变化。两会上,军队代表委员热议“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成就显著”,评价国防实力“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大家对诸多改革成就感同身受。

军队生来为打仗,军人生来为打赢。军队改革最值得称道的“红利”,最根本的“获得感”,其实是实实在在的战斗力提升。此次国防和军队改革一切围绕能打仗、打胜仗这个基点展开,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格局的形成,五大战区的成立,战略支援部队的编成,使军种结构比例得到了优化,新型作战力量得到了加强,反映了现代战争的需求,顺应了世界新军事变革的潮流,必将极大提升我国的国防实力和我军的战斗力,全国广大军民为此欢欣鼓舞、满怀期待。

与此同时,来自两会的信息不断印证,此次改革,还将进一步完善军事人力资源政策制度和后勤政策制度,推进军官职业化,改革兵役制度、士官制度、文职人员制度,完善退役军人安置政策,深化军人工资、住房、保险等制度改革。这些强有力的改革举措,涉及到每名官兵的切身利益,必将让每名官兵都能够进一步切身体验到改革所带来的“获得感”。

此时此刻,面临改革重要关头,作为普通一兵,我们要铭记党、国家和人民的重托,自觉将改革的“获得感”转化为强军兴军的责任感、使命感,将“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系于心、扛于肩,坚定改革信念,共铸强军伟业。

(策划:何文光 曲延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