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年,“上头条”的新闻可真多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钱宗阳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6-03-12 03:21

3年前的3月11日,习主席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时,正式提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是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在强军目标引领下,3年来,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猛料”一个接一个。不信你瞧,尹卓委员的身边总是围满记者,从“中华神盾”问到“国产航母”,都是让人高兴的大新闻。

说起海军,这3年“上头条”的新闻已经上到手软,神马“下饺子”“三舰同时入列”那都不是事儿。军队人大代表文敏不到一年时间,去过内蒙古寒区、高原红土地、新疆大漠,要是在朋友圈里拼运动量,妥妥的No.1。其他军种的吸睛指数同样“爆表”。“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空天一体”……个个都是网络“高频词”。

端端熟悉的许多代表委员,这次佩戴新臂章参会,老朋友,新气象。常年扎根在国防施工一线的刘国龙代表建议,完善大学生士兵服役相关政策;刘洋代表准备了关于提升军人荣誉感、社会认同感的建议;陈向东代表更是“一口气”提出“尽快设立国家退役军人事务统筹管理机构”“把军人住房纳入国家保障体系”等建议,条条都是“干货”;黄良平代表则提出了“士官职业化”的建议。

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请相信,咱每个人都做好自己的事,中国梦一定能早日实现。

(执笔:钱宗阳)

网友留言

@铁血柔情:逢年过节的贺卡不见了,价值不大的笔记不用抄了,公差勤务少了。

@勇敢的心:演习越来越贴近实战,红负蓝胜越来越常见。

@海鹰:舰艇部队海上漂的时间越来越长,走得越来越远。

@新疆郭金:以前营区鸟语花香,现在尚武气息浓厚。

@数不过三:我们机关的一支笔李干事,体重从190斤减到了140斤,三公里现在是强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