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师巧用融媒体:两会精神直通边疆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史建民 吴曰斌责任编辑:姚远
2016-03-14 07:10

新疆军区某师运用信息化手段改进教育形式

融媒体:两会精神直通边疆

本报讯 史建民、吴曰斌报道:微博互动精彩纷呈,“将眼观会”热点直击……全国两会期间,新疆军区某师组织官兵通过中国军网、国防部网、解放军报“两微一端”等平台及时关注全国两会动态,收到良好效果。

“今年两会的‘融媒体’报道,有助于边疆官兵第一时间了解两会各方面信息。”该师组织科科长张震告诉笔者,今年全国两会召开后,该师瞄准智能手机信息传播快捷的优势,运用信息化手段抓好会议精神学习。

笔者在该师看到,各单位根据融媒体特点,及时为官兵制订“观会指南”,“强军这三年”“将眼观会”“强军策”等各具特色的专题栏目,为官兵自主学两会精神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该师领导介绍说,为保证学习效果,他们及时抽调理论骨干通过网络电视台与大家一起分享学习心得。与此同时,他们还在微信群开展“晒一晒给代表委员的留言”活动,有效激发了全师官兵的学习热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