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足才能创一流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洪文军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6-03-14 08:15

“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要追求世界先进水平。今天听了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我觉得咱们的技术创新就要有这样的气魄!”军队人大代表、第三军医大学校长罗长坤对记者说,习主席所讲的3个“气”——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科技创新,不能总是跟着别人跑”。

13日傍晚,灯光下,罗长坤代表一边翻阅自己记录的习主席重要讲话内容,一边深有感触地说,听了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后,自己也在思考:在科技创新中,不仅要有独立的科学理念、独创的科学方法,也需要培育独有的科学思维,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的勇气、锐气和朝气!

“文无第一,武无第二。”贵州省兴义军分区参谋长谢晓波代表当年参加过边境自卫反击战曾荣立一等功,在他看来,不论是当年冲锋陷阵,还是今天抓工作,都需要创新的勇气、锐气和朝气。“军分区系统的一些工作,凭以往经验也能完成,但是要想做到一流,就需要锐意创新。”谢晓波代表去年两次参观了贵阳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感触颇深,“今天听了习主席重要讲话后,我开始思考如何运用大数据创新征兵工作……”

军营生活,“一年四季歌”,容易重复,官兵更须锐意创新争一流。原北京军区某仓库副主任王军代表对此感受颇深:“和战士们摸爬滚打,工作生活在一起,有利于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下一步,我要在仓库数字化建设等方面凝聚集体智慧,锐意创新,争创一流工作业绩。”

“今天听了习主席重要讲话,深受激励,提醒自己精神上不能有丝毫懈怠。”海军航空兵某团修理厂技师黄良平代表说,“气”足才能创一流,习主席提出的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必将进一步提振军心士气!

(本报北京3月13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