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同出席全国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商国是纪实

来源:新华社作者:霍小光、张旭东、罗宇凡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3-15 22:15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掌舵领航

“紧摇桨来掌稳舵,双手赢得丰收年。”

一首《乌苏里船歌》,半个世纪,传唱不衰。如今,赫哲族群众正和全国人民一道,疾步前行,奔向全面小康。

在黑龙江代表团,赫哲族“80后”代表刘蕾对总书记说,在兴边富民工程等政策帮扶下,我们的生活就像歌中唱的那样,走上了幸福路。这路越走越宽广。

习近平亲切地说,这首歌早就耳熟能详,还会哼唱。歌中描绘的就是中华民族大家庭和睦团结的美好景象。

一位代表对刘蕾说,等习总书记到咱们黑龙江考察的时候,就请你唱一曲《乌苏里船歌》吧。“行!”刘蕾爽快地答应。

“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人民在这里看到,领航者的勇气担当,实现梦想的坚强保障。

——中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这是我们的特色也是本质。

——要想办法调动制造业工人、农民工的积极性,把工人阶级主人翁的地位体现出来。这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新型政商关系,概括起来说就是“亲”、“清”两个字。

——要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让依法办事蔚然成风。

——要保护作风正派、锐意进取的干部,真正把那些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选拔到各级领导班子中来。

——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需要两岸同胞共同维护,开创共同美好未来需要两岸同胞共同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两岸同胞携起手来同心干。

——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加强军队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确保如期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二步目标。

……

党的主张、人民的意愿、国家的意志,汇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实践中,凝结成一往无前的磅礴力量,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明天,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灿烂的未来,前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