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回报大家对航天事业的爱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邹维荣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6-03-16 04:00

军队人大代表、航天员大队航天员刘洋是我国第一名飞向太空的女航天员,经常有人找她合影。

在刘洋代表的房间里,记者看到了一条哈达。刘洋说,有位藏族同胞专门找到她,送上这条哈达,祝福她越飞越高,期盼我国载人航天事业再创辉煌。

在书桌上,记者还看到了一封信,那是第九批女飞行员集体写给刘洋代表的。“还记得吗,我们第一次相识时,你穿着飞行服,让我们备感兴奋与敬佩。如今,我们终于飞上了蓝天,而你已奔向了宇宙。”

桌上放着厚厚一摞纪念封,都是其他代表请刘洋签名送给基层官兵的。“天天这样忙,有没有觉得累?”望着那厚厚一摞纪念封,记者忍不住问道。

刘洋代表说:“我们是被万千双手托举飞向太空的,大家找我签名合影,饱含着对我国载人航天事业的热爱。我愿意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回报大家对航天事业的爱。”

(本报北京3月15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