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发话”后,部长们真是“拼”了!

来源:新华网责任编辑:贾敏
2016-03-16 17:14

3月13日,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时表示,“十三五”期间的文化建设要推动文化精品创作工程,围绕“中国梦”等主题,解决现存的文化作品有数量、缺质量的问题,着力从高原向高峰攀登。雒树刚透露,文化产业体系的目标是到 “十三五”末,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今年,部长通道成为国务院各部部长主动发声的“平台”。截至3月14日下午,共有数十位部长在此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成为两会报道一大亮点。“部长们真是‘拼’了!”一位记者笑言。两会前,李克强总理接连两次“发话”,要求国务院各部部长、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要积极回应舆论关切。他强调,现代政府须及时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关切,各部门要主动释放公众期待的信息,坚定社会信心,给市场一个明确的预期。

 

3月13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在“部长通道”回答记者提问。申长雨表示,这些年来,我国的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不断加大,也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客观来讲,我们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和社会的期待相比仍然需要进一步加强。下一步,国家知识产权局将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加强这方面的工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