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守勤代表——

多措并举完善军人保险法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本报记者 邹维荣责任编辑:陈婕
2016-03-16 04:00

“2012年通过的《军人保险法》,从根本上减轻了军人的后顾之忧。但随着军队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越来越多,军人面临的职业风险更加多样,使得军人保险制度出现了不少亟待解决的新问题。”军队人大代表、原济南军区青岛第一疗养院院长单守勤说,进一步完善《军人保险法》,以解决军人后顾之忧。

单守勤代表建议:一是要科学设立军人保险项目。军人职业相对于其他一般职业,最大的特点就是高风险性和高突发性。在保险项目设置上必须充分考虑军人职业的特殊性,既要突出重点,又要有一定的覆盖面;既要保障战时,也要保障平时;既要保障服役期内,又要延伸至退役后。二是要切实提高军人保险待遇水平。要逐步提高保障标准,完善待遇标准体系,建立正常增长机制,实现军人保险待遇水平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增长。要扩大资金来源,积极探索军人利用商业保险、互助保险等方式,设立附加保险项目,解决军人特有职业风险的补偿问题,提高对高风险岗位、艰苦边远地区和执行重大专项任务伤亡官兵的总体补偿水平。

(本报北京3月15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