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得主”陈超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张贺铭
2016-05-15 22:17

战士陈超,入伍前就是小有名气的短跑运动员,参加江苏省运会夺得了400米比赛第一名。下连后,听说班长李通是旅里有名的“障碍王子”,主动提出要和李班长比一比,结果从障碍上摔了下来,闹了个大笑话。一周后,不服气的他,再次挑战李班长,结果被甩开一百米。心高气傲的陈超,情绪上一度很低落。

见此,时任连长田文武送给陈超一本《邱少云故事》,带着他学习邱少云的英雄事迹,讲述连队训练尖子的成长经历,使小陈逐渐认识到,作为邱少云连的兵,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要有一种不放弃、不抛弃的信念,才能无愧于英雄传人的称号。

渐渐地,陈超放下思想包袱,积极向身边战友请教,拼了命似的训练,每一个课目拿不到优秀誓不罢休,军事素质突飞猛进,先后9次在旅“少云杯”军事体育运动会上夺金,8次打破比赛纪录,并成为邱少云班第45任班长。

2011年6月,在体能课目上“超人”一等的陈超,决心参加原兰州军区狙击手集训,实现新的“突破”。为了解决据枪姿势不固定的问题,天性好动的他坚持每天中午饭后在太阳下“暴晒”两小时,每天下午训练后“加餐”两小时,最终成绩一路上升,被评为“神枪手”。

2012年,得知原兰州军区将开展创破纪录比武竞赛活动,因五节腰椎错位正在住院的陈超,病情稍有好转便要求出院,带着伤坚持参加训练。为能在一个障碍物上提高哪怕是0.01秒的成绩,他都不厌其烦地一遍一遍训练,经常碰的身上青一块紫一块,晚上痛的连身都不敢翻。

付出终有回报。创破纪录比武竞赛中,陈超最终以1分31秒的成绩,夺得了军区400米障碍这枚含金量十足的金牌,打破了尘封5年的纪录,个人入选军区训练尖子人才库,年底荣立二等功,并被旅党委保送入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