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因天气突变延迟考核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张贺铭
2016-05-15 22:19

2007年,九连参加集团军组织的荣誉连队特种侦察整建制比武竞赛,连队一路过关斩将,暂时保持领先优势。

比武的最后一个考核课目是步枪对固定目标射击,当轮到九连上场时,沙尘暴骤起,能见度不足200米。考评组有人建议等风力弱一点、能见度好一些后再继续进行射击。连队部分官兵也觉得应该暂停,如果继续射击的话,成绩肯定会受到影响。为啥?这么强的风、这样恶劣的条件,连队从来没有考核过。

就在兄弟单位和考评组都认为九连会选择延迟考核时,连队干部却选择继续进行射击,他们认为:赛场就是战场,越是这样,越能检验连队的真实战斗力水平!

光线、风力、湿度……官兵们对周围环境作出准确判断,及时调整修正,预压扳机。最终,个个射击成绩都在良好以上,硬是考出了该课目第一的好成绩,受到现场所有人员的一致称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